Sunday, January 23

I Lost my Pendant

两年前在Swarovski买了一个蛮喜欢的链坠

紫色的大水晶,挂钩还镶嵌着一排银色小水晶

买回来才发现,它的挂钩设计是可以打开的

应该是为了替换方便吧    BUT

很雷的是    那个挂钩并没有很紧 常常被毛巾一擦就飞了


就这样我小心翼翼的呵护了它一年多。。。


今天洗完头擦头发

一如往常手指顺着项链摸了半圈

但是摸不到!(以往大多数模半圈就会摸到了)

不见了吗?

认认真真的摸了一圈项链

它真的不见了


它终于走了!我心里竟然是这么想的

非常讶异我竟然是开心的,是 Relief 的,是松了一口气 

Like 。。Finally


毕竟一直保护了它那么久

若我早一点摘下它 是不是可以早一点解脱

我竟然习惯了它,习惯了这不适感,习惯了这累赘,习惯了这无谓的拥有


一直都很珍惜所拥有的物品,所拥有的一切

也许原生家庭并不是大富大贵?

即使它带给我不便

即使维护它的精力大于它的价值

都要珍惜


大可不必!


若2022需要断舍离

我觉得最需要断舍离的,是那些需要消耗精力维护(大于价值)的东西

有什么呢


一段很难维护的恋情?(不是我)

一份讨人厌的工作?(是我)哈

一台一直坏的老车(小银你最好乖乖的)

一位朋友

一个很难洗的杯子

一件纯白色的上衣

一个baby(哈)


2022 第一个发现

我真的太懒 太天秤了

我绝对想不到一个小小的链坠子都能带给我那么大的压力(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报复性反弹

家附近开了一家又一家的cafe 疫情前这区还是鸟偶尔生一两颗蛋的地方 解放后 都有探不完的店,还有一家超大的商场,爽! 这不几周连着去68家cafe,餐厅,运动,按摩后。。。 还是一样空虚 越想越不对劲 weekday上班已经耗费了全部精力 把弹簧压到最紧、最底 周末报复性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