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4

[Janness Diet Diary] Day 28 欲望 Desire

减肥期间如何抵挡想吃的欲望?看到了色彩缤纷的甜点,亮亮的三文鱼,脆脆的炸鸡,叫我怎么忍?要是这一关过不了,减肥注定失败,你注定油腻腻一辈子。减肥若是一条路,那么我希望它是一条不归路,除非吃不胖,要不然减肥就是女人的终身事业。
一开始的确很难改,有一句话说,同一件事做22次之后就会变成习惯,饮食习惯也许需要更长的时间来适应,只要有恒心有什么事改变不了的?

第一点要改:
只要是喜欢的食物,我喜欢吃多多
减肥也不过是卡路里的数字游戏。一天吃两块炸鸡和一天吃一口炸鸡有没有分别?当然有啦!可是炸鸡那么好吃,怎么忍得住只吃一口?
为什么有些人忍得住你忍不住呢?
为什么有人那么瘦你却肥到好像猪酱呢?(hanna我在讲我)
It's always your choice.

第二点要改:
吃太快,吞太快,吃大大口
头脑跟胃有20分钟的时差,当胃已经饱了,头脑迟20分钟才收到通知。所以这20分钟所摄取的食物都是多余的,会撑大你的胃,好恐怖呀!
提醒自己的方法:细嚼慢咽,慢慢吃,小小口咬,每一口都要得碎碎烂烂也可以减轻胃的负担啊。有没有发现吃最慢的那个人总是最瘦的?有吗?哈哈

第三点要改:
七分饱,刚刚好
 不要每餐都吃10分饱,慢慢的胃口就会变小了。千万不可以不吃,不可以挨饿,少吃多餐,不吃正餐新陈代谢会变差,当你恢复正常食量时,反而会更胖!!减肥就变成越减越肥,大错特错!

第四点要改:
天塌下来都要吃早餐
一觉醒来,身体的细胞都饿了一晚,你喂它什么细胞都会迅速吸收,所以早餐要吃得好,要有营养!Nasi Lemak? 油! Mihun Goreng? 更油! Roti Planta 过甜加过油!但是以前的我会把这些油腻腻的东西看成是美食,但是现在我看到这些油滋滋闪亮亮的食物反而会觉得好恶心哦。
是的,我改变了,你呢?

第五点要改:
不能熬夜
这一点我也还没掌握丫,毕竟熬夜不是一种欲望。但是我会努力自律的。

以前我会想:人生短短几十年,为什么我不能任意任量吃我想吃的东西?
现在我会想:人生短短几十年,为什么我要当胖子一辈子?

You only Live Once. It's always your choice.

p/s: 我的选择是健康。不是只是盲目的变瘦, 我减肥过程也没有挨饿,没有skip meal,以最健康的方式便瘦变美变健康,只为了自己。

加油姐妹!
Janness
JDD Day 2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报复性反弹

家附近开了一家又一家的cafe 疫情前这区还是鸟偶尔生一两颗蛋的地方 解放后 都有探不完的店,还有一家超大的商场,爽! 这不几周连着去68家cafe,餐厅,运动,按摩后。。。 还是一样空虚 越想越不对劲 weekday上班已经耗费了全部精力 把弹簧压到最紧、最底 周末报复性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