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2

沙灘與海龜之一 『原來天空可以那麼大』

很後悔沒有帶小本子去
把第一時間的感受寫出來,希望我還記得...


我在 熱浪島的一個海灣 Chagar Hutang 私人沙灘待了 8天7夜
我身負重任 要照顧海龜生蛋一個星期
是很特別的經歷
那是沒有maxis,沒有digi,沒有celcom coverage 的島
連電源都是太陽能generate 的
很牛吧?

[caption id="" align="aligncenter" width="530" caption="夕陽"][/caption]
這個 program 是 SEATRU (Sea Turtle Research Unit) under UMT 所創辦
海龜生蛋季節,每個星期都會換8個志願者去巡邏沙灘幫海龜生蛋


第一天睡木屋好笨
接下來每一天我都在星空下曬月亮
剛好遇到十五,半夜巡邏月亮都好像 sport light 醬 走在沙灘還有影子呢

[caption id="" align="aligncenter" width="530" caption="還是眼睛看比較美 呵呵 ^^"][/caption]
月亮還沒升起的時候就看看滿天星
真的是滿天星 沒有云 沒有大廈
那是用人類眼睛正常視度寬 120 度 也看不完的星空
比我的 blog 的 滿天星 background 密度更密的 滿天星
美呆了 太震撼
不時還有流星 太幸運了
沙灘面北 ,雖然看不到日出日落,但是每晚都可以看到最耀眼的北斗七星 =)
[caption id="" align="aligncenter" width="530" caption="北斗七星"][/caption]月亮很亮,小星星都變弱了
北斗七星用長一點的 shutter speed 還是可以被拍到哦

snorkeling 就可以看到下面的珊瑚和魚和海龜
那個水是清澈到.........................
[caption id="" align="aligncenter" width="530" caption="你可以看到青色地帶下面才是沙, 深藍色的海底都有珊瑚哦"][/caption]
這個沙灘沒被整理過,不像那些其它的熱浪島沙灘都是白白的細沙
這裡一下水就有很多珊瑚
沙灘的沙不是沙,是粉 =P
珊瑚太多了所以有很多死珊瑚被沖上岸

[caption id="" align="aligncenter" width="530" caption="我在這裡的第一天"][/caption][caption id="" align="aligncenter" width="530" caption="kim kim 拍的好好看"][/caption][caption id="" align="aligncenter" width="530" caption="abang adi & mizi 很夠力搞笑的"][/caption]

下一篇預告 :
『多麼可愛的小東西——baby海龜


7 comments:

  1. “北斗七星用長一點的 shutter speed 還是可以被拍到哦”

    用多長?ISO多少?光圈?
    很少機會可以拍夜空……

    ReplyDelete
  2. 光圈,f-2.8
    ISO 320
    shutter = 15 秒

    那邊的夜空是我看過最美的~

    ReplyDelete
  3. 哈哈~~我来料。。。哪里的星空真的很美。不过,可惜,我没看到流星。。。haiz....期待你继续努力的写。需要资料可以问我~~毕竟,做秘书+财政久了,多多少少的资料还是有映像+记录的~~~呵呵呵。。。。

    ReplyDelete
  4. 就是咯~
    有經驗果然不一樣的~
    真的要跟你那資料了~
    你在論壇寫了嗎?

    ReplyDelete
  5. 啊!好美啊!我只去过Redang一次,而且是7年前的事情了。没有看过海龟呢。。。

    ReplyDelete
  6. chagar hutang 沙灘是不准外人上岸的哦~
    你可以申請去當義工就可以看到海龜啦~
    很好玩哦~~嘻嘻

    ReplyDelete
  7. 好美的夜景啊 >.<

    ReplyDelete

报复性反弹

家附近开了一家又一家的cafe 疫情前这区还是鸟偶尔生一两颗蛋的地方 解放后 都有探不完的店,还有一家超大的商场,爽! 这不几周连着去68家cafe,餐厅,运动,按摩后。。。 还是一样空虚 越想越不对劲 weekday上班已经耗费了全部精力 把弹簧压到最紧、最底 周末报复性享乐,...